Close

母親節最好的禮物!用花來向媽媽說愛!精選多款花束:從鮮花到永生花與樂高花…用花語表達愛意最浪漫

鮮花

母親節會送康乃馨是因為1832年時美國有個母親叫做Ann Reeves Jarvis,她育有11個孩子,當時因為環境衛生不好,而讓她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孩子,後來她致力於推動公共衛生,期盼能改變大環境。也在她死後,其中一個女兒出來期盼可以推動一個專屬的紀念日來紀念她的母親,而後來美國國會也終於在1914年正式將5月的第2個星期日設立為母親節。而康乃馨,正是Ann Reeves Jarvis生前最喜歡的花朵,因此後來康乃馨,成了母親節必備的花束,而康乃馨的花語則代表了愛與尊敬之情。除了康乃馨之外,母親節也可以搭配其他鮮花送給媽媽,或許會比送禮物更讓他開心!

永生花

近年來除了乾燥花之外,永生花也成了許多人送花時的新選擇之一!永生花顧名思義就是透過特殊加工的鮮花,將花朵去色再上色及保色,讓它看起來宛如一朵新鮮的花朵,但其實保存期間比鮮花更長久,但同時又能保有鮮花的色澤。當玫瑰化身成永生花時,花語則轉變成「永不凋謝的愛」,這份愛不管是代表愛情還是親情都可以!相信媽媽要是收到永生花,一定也會綻放出幸福的笑容。

樂高花

除了鮮花與永生花外,還有個可愛的選擇那就是樂高花!近年來樂高發展得越來越厲害,甚至還推出了花卉相關組合,而且每款不僅擬真也多了分童趣!因此若以上兩種花找不到適合的送給媽媽,不如也可以試試看送樂高花給媽媽,還可以找媽媽一起組,重溫兒時的親子時光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