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中生有頂級香氛世界 詮釋當代法式奢華浪漫
10/10 APOTHECARY 自 2010 年創立以來,就致力於引進世界各地優質、經典、創新的化妝保養及香氛品牌,讓生活品味得以在日常的每一天完美實踐。而今 10/10 APOTHECARY 再次從法國引進充滿前衛風格的香氛品牌——EX NIHILO,揚棄傳統高級香水的符碼與學界規則,以先驅的法國藝術家、設計師、攝影師為靈感,催生出引領創新前衛的全新香氛作品,令人耳目一新同時也大開眼界。
EX NIHILO 由三位當代巴黎都會人士 Sylvie Loday、Olivier Royère、Benoît Verdier 於 2013 年在凡登廣場聖多諾黑街 352 號創立,EX NIHILO 是拉丁文「無中生有」之意,而品牌也秉持著不設限的態度,讓調香師充分自由發揮,賦予調香創新而毫不妥協的願景,無論創意和預算都不設限,只要求以最頂級獨到的香氛素材,透過前衛的視角,重新審視頂級香氛工藝的精髓所在,並與具有豐富創意及潛力的藝術新生代合作,從香氛本身到包裝設計都別出心裁,立刻成為當今引領風潮的前衛奢華香氛。
雖然 EX NIHILO 崇尚自由探索的態度,但品牌仍以展現新式法國奢華為出發,圍繞著品牌名稱的六角型出自法國領土的輪廓,香水瓶蓋內則以經典的法國藍妝點。而 EX NIHILO 跳脫傳統調香工藝所發展出來的「Osmologue」獨家科技,能依照客戶需求,將各式材料調和成一瓶擁有精確比例的香水,讓科技與想像擴展出更自由奔放的香氛世界。
EX NIHILO 的三位創辦人也分屬不同個性,本業是工程師的 Sylvie Loda 是法裔美國人,從小在大西洋兩岸成長,與 NASA 合作的論文研究讓她享譽全球,對香氛世界的渴望如同對宇宙的探索一樣永無止盡;Olivier Royère 與外交官父親遊歷世界各地,願望是創建自己的品牌,同時也是收藏家,尤其是特立獨行的鞋履、當代攝影和 1970 年代的跑車有無數珍藏;Benoît Verdier 出生在香水之鄉普羅旺斯,對調香專業的熱愛從小就展露無遺,同時也是狂熱的自行車手、復古運動鞋的鑑賞家、狂熱的 eBay 探險家和設計師家具愛好者。EX NIHILO 的品牌發展脈絡,與三位創辦人的背景、個性息息相關。
即使創立時間不久,EX NIHILO 已推出琳琅滿目的各式品項,並有系統地分門別類,包含五款奢華香氛系列——創始、禁忌、顛覆、傳奇、幻象系列;香氣生活系列——隨身旅行系列、凝香精露、香蘊系列、身體系列與居家系列。在創始系列中,調香師彷彿有了一張白紙,任其究極探索高級香氛的頂級素材。也因此創造出許多暢銷作品,尤以「FLEUR NARCOTIQUE 迷走緋花」的義大利佛手柑、荔枝、牡丹與麝香,重新詮釋巴黎左岸新一代前衛女性的形象,乍看有如坦率的花朵,姿態輕盈飄逸卻發散致命的魅力,是全球最暢銷的品項。
另一款代表 EX NIHILO 在巴黎聖多諾黑旗艦總店的代表香氣——「COLOGNE 352 聖多諾黑352」,調香師以義大利檸檬及雪松木、白麝香來詮釋巴黎聖多諾黑旗艦總店的清新氛圍,像是踩著充滿朝氣的步伐,穿越過春日早晨的杜樂麗花園般意氣風發、生氣蓬勃。光是創始系列就有 10 款蘊含不同故事與性格的香氛,適合每天不同的心境與場合。
有別於創始系列,禁忌系列刻畫靈魂中更深層的渴望與魅惑,「VIPER GREEN 伊甸之春」將場景拉到香氣愉悅交纏的伊甸園,那象徵欲望的毒蛇正撩撥致命的感官渴望,由鳶尾花、岩蘭草和廣藿香交織而成的綠色花香,魅力非凡。
在幻象系列中,靈感來自法國攝影師 Mathieu César 鍾愛的復古 B3 飛行員皮夾克的「CUIR CELESTE 革旅天穹」,調香師 Quentin Bisch 調和了皮革與黃葵子香氣,以令人沈醉的紫羅蘭葉、廣藿香和麝香,作為連結過去與未來的嗅覺橋樑。是一款受到 Mathieu 獨特美學觀點所啟發的迷人創作,極具個性。
由於 EX NIHILO 的創辦人頻繁地遊歷世界各地,於是精緻奢華的旅行盒和小容量香水組合就此孕育而生。另有重點強化的凝香精露、身體噴霧,與居家的蠟燭及身體沐浴露、保養乳液等商品,無論身在何處,都可以讓 EX NIHILO 的香氣帶來美好的心情。